close

孔子的儒家思想,流傳了好幾千年,人性本善,大家都知道!

而且小時候常常被告訴要善良去對待任何一個人,敬人者,人恆敬之。

不過等你出社會後,你會感覺馬上變道家思想,由其只要有利害衝突的時候,人性本惡的一面馬上表現出來。真的好矛盾的人性,最根本的人性,只相信自已吧!任何人都不信的。

看完孔子覺得好沉重,為了一個真理要付去好大的代價,世界上的真理,背後都有一段流血流淚的故事。而我的真理是,「只有事情發生在自已身上,才有辦法感同身受的!」這就是我的真理,就像肥胖,是瘦子永遠不了解的痛。「孔子」最後說了一句,世人諒解我是因為這本魯,春秋,不諒解我,也是因為這本書。感覺呢好像付出的價代有點白癈的感覺,但是如果覺得值得的事情,也就沒有什麼好後悔的!就像我的第一段感情,最後面是分開的,但我想這是注定的,如果沒有分開,我永遠看不清啊!那如果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注定的,那...還會發脾氣嗎?我想會的!因為發脾氣也是注定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o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