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遇到好久不見的同事

小聊了一下...問他過的怎麼樣

照理說我離開小7之後也有好些年了

他應該已大學畢業了吧!?

結果誰知道..... 他居然念到大六了...

喔我的天啊!這是怎樣大六耶

後來我問了他才知道, 他過的並不好!

父親突然過世,檢查之後才發現是肺癌最後一期

之後他父親就這樣走了,只剩他媽媽和姊姊吧!(我沒記錯的話)

我問他女朋友呢?他說回高雄了....

「還在一起嗎?」他「不知道...也許就這樣吧!」

我說這樣是怎樣? 分手?還在一起?

他「不知道...反正我也不會去高雄..她也不會來我這吧!

就這樣了...」

我問他為何大學念了六年?

他說是因為他父親突然的過世,讓他不想再念書了

再加上....感覺沒什麼目標了

我其實那天一直念他,沒有我們(以前一群同事)在旁邊....

你卻把自已搞成這樣...

到現在還100多個學分沒修,女朋友還回家了

還一直做7-11...你都幾歲了??之後你還要當兵...當完兵你都幾歲了?

之後才去找工作??? 你知道要還多少貸款嗎?利息有多高嗎?

他無言以對..........

雖然我對他滿狠的,一直罵他

但是我要讓他看清社會現實的一面

在大學裡一切都是這樣的無所謂,這樣的美好,令人所憧憬

談個小戀愛,幻想著畢業之後要如何在職場上有所發揮...

賺了錢要買什麼東西,要出國去那玩...

當然幻想是美好的,事實上是有多麼的困難...

目前的他會知道嗎???

我說我自已的例子,在一年多把貸款還清的事,說給他聽...

也叫他之後不管怎樣把書念完,都浪費這麼多年了...難道不畢業嗎?

那學費不就都浪費了...

他回答我.. 想想也對!不管怎樣大學是一定要念完的!

我說之後再去當兵,簽個三年的自願役吧!...我說雖然很辛苦...

看在一個有四萬元的薪水面子上,辛苦一點吧!

把那段時間賺的錢,趕緊把學貸還完!

還完之後再慢慢找喜歡的工作....之後想出國去那玩就去那玩...

他聽完我的建議...彷彿人生充滿了目標...眼晴都亮了起來..

我說有空多去關帝廟拜拜吧!

請祂保佑你快順利畢業...

也許最近的他很心酸吧!...

有個人可以罵他,他反而心裡很踏實吧!

之後我花了100元買攸遊卡再儲100元...

他送了我 8點多啦a夢點數... (感恩啊!)

這樣我也算功德一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o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